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店主感叹中国人太有钱 中国游客消费太惊人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也在不断提高,这也意味着大家的消费水平也在提高,平时出国旅游时,中国游客经常疯狂“买买买”。最近有数据显示,今年赴日旅游外国游客突破3000万,有日本店主感叹中国人太有钱,看来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的确是厉害!

    中国人境外消费高
    中国人境外消费高

    12月18日,日本政府在日本大阪的关西机场举办了一场隆重的庆祝仪式,主要是为了庆祝来日本的外国游客的年访问量突破了三千万,也打破了日本一直以来的记录。对此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表示,他们会竭尽全力,让2020年来日本访问的游客突破四千万。

    对于这样惊人的外国游客访问量,有媒体发现,在日本到处都能够看到外国人的影子,就算是在食材和海鲜市场,也能够经常见到外国人。关西机场附近的一个海鲜店的店主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由于他们的店铺就建在机场附近,所以店里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中国游客前来就餐。

    该日本店主在提到中国游客的时候,难以掩饰欢喜激动的心情,他连连感叹中国游客都太有钱了。尽管他们店里允许游客们自己带海鲜前来,然而许多中国游客到店里用餐的时候,似乎并不在意海鲜的价钱。他们都会点最高级的海鲜来吃,价值将近三百元的海胆,中国游客就像吃布丁一样。

    其实,日本店主感叹中国人太有钱,中国游客在外国消费高,的确不算是罕见的事情。有关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人在境外消费总额高达2577亿美元,而且这是一个保守数字。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居民消费水平还会进一步提高,只是希望这些人都想在国内消费,而不是都跑到外国消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