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公布整改方案 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

    今年以来,滴滴顺风车在短时间内发生几起恶性事件,引起巨大争议,因此,在监管的压力下,滴滴顺风车也多次进行整改。就在近日,滴滴公布整改方案,滴滴将从哪些方面开始进行整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滴滴整改方案
    滴滴整改方案

    12月18日晚间,滴滴官方微信公号发文章称,对照交通运输部整改要求,将从7个方面27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

    这次整改主要从加强顺风车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依法合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社会稳定和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加强公共安全问题治理、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七个方面入手。

    其中,滴滴表示,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下线整改中的顺风车已去除社交功能,禁止合乘双方自主编辑内容评价对方,评价行程满意程度仅与出行行为相关,不向第三方展示,依法保护用户隐私。对存在风险漏洞的新业务和产品,在隐患未消除前不上线运营。

    同时,加强线下安全力量建设,成立应急办并聘请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行业专家组建应急处置专家智囊团,定期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快速调度和风险防范能力。在各子、分公司设置安全部,配备与业务规模相适应的线下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对司机的安全审核、安全教育、安全投诉处理、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线下安全力量建设。

    滴滴还称,目前,已与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对接相关数据,建立了警方调证绿色通道,400电话安全调证专线团队7×24小时待命,并建立警企协作支援机制,在全国各区域36个大中城市驻点跟进。

    通过以上7个方面的整改方案,可以看出滴滴此次整改的决心巨大。此前滴滴顺风车发生的事件,滴滴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从滴滴公布整改方案来看,证明滴滴对此事还是非常重视的,相信大家都希望滴滴能够重新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