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025年禁止燃油汽车吗 燃油汽车停产是谣言

    大家可以观察一下马路上行驶的车辆,燃油汽车随街跑。只是,有人说中国2025年禁止燃油汽车,车主们可就不开心了!无论是禁售还是禁开燃油汽车,对于不少车主而言,都是极大的损失。那么,这个传闻是不是真的呢?

    名贵跑车
    名贵跑车

    首先,在禁售某种汽车之前,那么必然会禁止生产。可是,现在各大汽车生产商都没有停产燃油汽车。这说明什么?说明短时间内禁止燃油汽车是不现实的!其实,禁止燃油汽车的说法,是从国外传出来的,我们国家暂时没有这样的打算。

    随着国际上对环保政策的共识以及大家对清洁能源的需求,人们对新能源车取代燃油车的呼声越来越高。在欧洲,已经有好几个国家率先颁布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有些激进的政府甚至把时间线划在了2025年,就是说还剩不到7年时间。

    国内停售燃油车并没有公布准确时间,具体时间也还在研究中,毕竟停售燃油车可是大事,不可能随随便便来,最终时间也需要留给国内车企一个缓冲期,为相关产业过渡和研发留下时间。所以,中国2025年禁止燃油汽车是谣言。

    还有,大家需要明白一个事,禁售不等于禁行,如果从禁售那天算起,应该还会向后推十年左右才是禁行的时间。所以我们的燃油车至少还能开20年,甚至30年。想买车的朋友不必担心,该买还是买,没几辆车能开到禁售、禁行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