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25份商业合同 2018年营收破千亿美元在望

    近段时间,华为遭遇了一连串打击,但未能影响其在市场上的优越表现。据透露,目前,华为获得超过25份5G商业合同,今年营收有望破千亿美元大关。

    12月18日,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宣布,华为已获得了超过25份5G商业合同,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已出货了超1万个5G基站。

    胡厚崑表示,过去一年华为年营收超920亿美元,预计今年公司总营收将超过1000亿美元,“这将是我们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尽管一些市场努力制造对华为的恐惧,并利用政治干预行业增长,但我们自豪地说,我们的客户仍然信任我们。”

    华为25份商业合同
    华为公司

    去年的财报显示,华为实现销售收入人民币6036亿元,同比增长15.7%;净利润为人民币475亿元,同比增长28.1%,平均每天赚1.3亿元人民币。

    那么问题来了:在营收破千亿美元之际,华为今年净利润是否也会创新高?梳理近些年的数据可以发现,华为净利率不足十个点,这与其高企的研发、人力成本等有关。不过,相比于其他消费类厂商,华为这个利润率也是挺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