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征收技术税 苹果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将成征税对象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法国将会从2019年开始征收技术税,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苹果、谷歌等互联网巨头将会成为征税的对象,这项税收的实施2019年就能为法国带来5亿欧元的收入。

    法国或在明年征收技术税
    法国或在明年征收技术税

    该税收被称为“GAFA”税,得名于谷歌(Google),苹果(Apple),“脸书”(Facebook)和亚马逊(Amazon)这几个公司名的缩写。当地时间17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发表简短声明称,“无论1月1日发生什么状况,这项税收都将会在2019年全年实施,我们预计将产生5亿欧元税收收入”。该税收的征税对象是高利润的互联网技术巨头。据报道,这类型公司的有效税率通常低于其他公司。

    法国政府一直推动对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征收新的税收,以迫使这些公司在该地区缴纳他们认为更为公平的税率。在定于明年春季举行的欧洲大选之前,这项措施很可能将会获得一些选民的支持。但是,欧洲各国之间存在着一些技术性分歧,导致这项计划并未取得重大进展。对该新税收计划持批评立场的人士认为,此举可能会阻碍创新。

    据有关消息指出,法国正努力在整个欧盟范围内达成这项税收协议,然而因为英国希望脱离欧盟的缘故,这项税收协议想要再这个欧盟范围内达成,在相关专家看来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至于最终能否达成,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