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为什么不收购华为 华为根本不会卖公司

    提起马云,大家都知道他非常有钱,资产高达近400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更是高达3732亿美元,想收购一些中小企业,那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最近有消息称,马云扬言三年内必收购华为,这不知道是不是真实呢?有不少网友好奇,马云这么有钱,马云为什么不收购华为?

    马云图片
    马云图片

    其实马云之所以不收购华为,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阿里巴巴没有必要收购华为公司,华为公司从事通讯设备以及手机业务,阿里巴巴与华为属于两个不同行业的公司,所以马云的阿里巴巴没有必要考虑华为。

    第二个原因是,阿里巴巴也没有能力收购华为。华为今年营业额高达7000亿元,单单投入到研发的资金就高达上千亿元,若华为真正上市,其市值少说也上3000亿美元,试问这样的华为,世界上哪间企业有能力收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