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 怎么查自己的税号

    个人所得税,是个人所得要纳税。其实,企业也需要纳税,而且每一家公司都有一个纳税人识别号。只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更不知道怎么查自己的税号。那么,你想知道怎么查询税号吗?想知道的话,就看下面的知识贴吧!

    纳税申报
    纳税申报

    直到现在,仍有不少人不知道纳税人识别号是什么,我们看看它的涵义吧!纳税人识别号是税务登记证上的号码,通常简称为“税号”,每个企业的纳税人识别号都是唯一的。这个属于每个人自己且终身不变的数字代码很可能成为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

    纳税人识别号一般是根据技术监督局代码引申而来的,而技术监督局代码一般为9位数,所以前面要加上地区编码,如果地区编码加上技术监督局代码,再加校验码位数不足的,中间加L,如果校验码无法析出的加X,表示是1-9。

    现在,大家了解纳税人识别号的涵义了吧!当你买了东西,需要开发票的时候,其实也是要提供纳税人识别号的。这样开发票才算是正规的。那么,如果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的税号,应该怎么查呢?接下来,我们看看查自己税号的流程。

    流程:打开查询软件app(没有的可以下载一个),然后选择税号查询,输入要查询的公司名,从候选项中找到自己的公司。点击查询,就会显示公司的税号。其实,查询方法还是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