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后续 华为CFO孟晚舟被捕最新进展

    前段时间华为董事长任正非女儿兼华为CFO孟晚舟加拿大被捕,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虽然现在孟晚舟已经被保释了,但是这件事情还是没有过去的!那么现在孟晚舟被捕后续是怎样呢?据说加拿大现在十分的孤独,加拿大鹅更是股价下跌得不行!

    华为事件最新消息
    华为事件最新消息

    近期,华为公司CFO孟晚舟被加拿大方面无端拘捕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和争议。美联社12月14日刊发题为《夹在两个大国之间的加拿大,现在觉得很孤单》的文章称,华为高管孟晚舟被捕一事令加拿大夹在两个超级大国之间,并因此受到惩罚——而那位南方的盟友在声援方面显然缺席。

    文章称,“我们从未如此孤单,”历史学家罗伯特·博思韦尔说。“我们没有任何看重我们的盟友……我们的报复手段非常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月13日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2018年12月10日,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分别对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文章称,两名加拿大公民在华被捕令加方压力陡增。此前,加拿大12月1日应美国的引渡要求逮捕了过境转机的孟晚舟。当地时间12月11日,加拿大法院作出裁决,批准华为公司CFO孟晚舟的保释申请。孟晚舟被捕一事已引发中美加三国之间的外交纠纷,加拿大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加拿大与中国的关系大体良好。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之父、前总理老特鲁多在执政期间共3次访华,并于1970年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加拿大承认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此后,中国成为加拿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中国投资推动了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地产繁荣。加拿大有三分之一的外国学生是中国人。贾斯汀·特鲁多甚至提到与中国签订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以促进加拿大的贸易多样化。当前该国对美出口占总体出口比例高达75%。但是,这位加拿大总理在华为事件本周引起轩然大波后,几乎没有谈及此事。反对派保守党领袖安德鲁·希尔指责特鲁多在华为事件中的表现“太天真”。

    现在华为孟晚舟事件还没有彻底的解决,相信很多网友都十分的着急,毕竟这次的事件或许会影响华为的内部发展,目前加拿大和美国都还没给出正面的回应为什么逮捕孟晚舟,但是相信很多就会有结果的。

    我们坚信孟晚舟是无辜的,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孟晚舟最终一定会平安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