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第二大股东 变更背后有何玄机?

    继改名后,京东数科又传出一重大变化。刘强东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降至14.02%。目前,京东数科第一大股东是谁?刘强东变成第二大股东背后有何隐情?

    今年9月,京东金融宣布更名为京东数科。据天眼查资料,“北京京东金融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已于12月12日变更为“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同时,“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16.13%的股权成为京东数科的第一大股东。而刘强东在京东数科的股权从16.67%变更为14.02%,成为第二大股东。

    刘强东第二大股东
    刘强东

    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为何会超越刘强东成为第一大股东?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30日,法定代表人江苏圆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张雱),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等。

    但有网友发现,刘强东变为第二大股东背后,只是一个左手倒右手的游戏。事实上,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刘强东的公司。因此,京东数科的实际控制人仍是刘强东。

    截至发稿前,京东数科尚未对刘强东成为第二大股东一事作出回应。但此消息一传出,立刻引发了广泛关注。这背后可能存在解读过度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