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车集体降价 暂停关税3个月美进口车商松了一口气

    近日,国务院公布了一个重大的消息,宣布对进口车停止加税,时间为3个月,这个消息对进口车商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想必心里都笑了。根据最新消息称,美产进口车集体降价了,消息传出之后引起广大群众关注。一起看看。

    说起进口车,价格并不便宜,对于普通人来说就算进口车降价了也买不起。在经历了4个月的价格上涨压力之后,国务院突然宣布暂停加税3个月时间,这个时候美产进口车商终于松了一口气。暂停加税之后美产进口车集体降价,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进口车宣布集体降价
    进口车宣布集体降价

    12月14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出台公告,明年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北京商报记者12月15日采访发现,多家涉及美产车企业均已对价格做出调整,多家经销商负责人也表示,抓紧暂停加征关税的窗口期,正在计划加大进口量,以弥补此前因进口量减少带来的损失。

    暂停3个月

    12月14日,财政部官网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暂停加征关税3个月,涉及211个税目。

    当地时间12月1日晚,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布宜诺斯艾利斯峰会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就中美经贸问题达成了重要共识。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曾在例行记者会上透露,中美双方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包括农产品、能源、汽车等领域,具体细节将陆续公布。

    最新公告显示,从明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将分别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16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中28个和116个税目商品暂停加征的25%关税。并对《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的公告》中67个税目商品暂停征收加征的5%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方面表示,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是反制美国贸易保护主义的被迫之举。今年以来,美国一再对我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涉及金额约2500亿美元。为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多边贸易体制,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先后分三次对自美进口的约11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其中,汽车及其零部件的税目近300个,几乎涵盖所有汽车产品。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美国原产车的报关量为15.9万辆,同比下降27.8%。在具体厂家方面,中信证券统计显示,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特斯拉等车企在今年三季度的报关数量同比降幅分别为12%、94%、81%、92%。

    而对于此次暂停加征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方面表示,这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具体举措,可以扩大适销对路产品进口,满足国内市场。“我们希望,双方按照两国元首共识,以相互尊重、相互平等和言而有信、言行一致为前提,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加紧磋商,积极构建平衡、包容、共赢的中美经贸新秩序。”

    据高峰透露,12月11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应约与美方通话,双方就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