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降为京东数科第二大股东 易主原因是什么

    最新消息,刘强东降为京东数科第二大股东,刘强东不再是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了,易主背后原因是什么?刘强东曾拥有京东数科股权16.67%,现在却变成了14.02%,而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成为第一大股东。

    刘强东最新消息
    刘强东最新消息

    其实刘强东之所以降为第二大股东,这或许是和刘强东性侵案件有关,连京东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京东数科不可能不会受影响的。那么刘强东未来将如何管理京东,还是按照当前的经营管理。

    ‍根据天眼查数据,中国电商巨头京东旗下的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近期进行了包括企业名称、注册资本、股东及股比等方面的变更。​股权方面,宿迁东泰锦荣投资管理中心在这次变更中成为京东数科第一大股东,出资比例16.13%,刘强东在京东数科的股权从16.67%变为14.02%,成为第二大股东。

    刘强东降为第二大股东
    刘强东降为第二大股东

    京东数科前身为京东金融(JDFinance),最初创立于京东集团内部,2013年10月开始独立运营,在数字金融领域,京东金融先后推出白条、京东支付、京东小金库,产品众筹、小白卡、金条等产品和服务。

    今年11月20日,京东金融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JDDigits)。目前京东数科主要负责京东金融、京东城市、京东农牧、京东少东家等多个独立子品牌,京东金融的业务则包括个人金融、企业金融、金融科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