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机器人起火身亡 突然起火很危险停止运营机器人

    外卖配送已经用上了机器人,但是使用机器人送外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有什么安全银黄?根据最新消息称,加州一外卖机器人起火身亡,在送外卖过程中,突然冒出火焰真是太危险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起火?一起看看。

    外卖机器人已经广泛被使用,但是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还是让人还不放心。加州一外卖机器人起火身亡,发生了自燃的情况,而且还是在校园内人口密集的地方发生自燃,危险很大,目前所涉事的外卖机器人已经全部被停止运营了。

    智能外卖机器人
    智能外卖机器人

    2018年12月14日下午2点左右,加州伯克利校园内,一台KiwiBot送餐机器人着火,现场冒出一些烟雾和轻微的火焰。校园里一名路人迅速用附近的灭火器扑灭火焰,但这一事件仍惊动了伯克利消防局。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继续用泡沫浇住机器人,确保没有重新点火的危险。

    加州大学外卖机器人起火身亡

    负责运营机器人的Kiwibots公司KiwiCampus在得知事件后,马上派遣运营团队抵达着火现场,对着火机器人进行检查。

    KiwiBot表示目前已经对此次起火事件进行全面的调查,在调查期间会暂时停止运营所有外卖机器人。该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在得知此事件后,我们的运营团队立即被派往调查,确保在任何时候客户或公众都不会受到影响。”KiwiBot表示,火灾的原因被确定为人为错误,是在更换常规电池期间,功能正常的电池被替换为有缺陷的电池。

    KiwiBot表示,导致电池发热失控的情况极为罕见,并补充说,它通过安装软件监控机器人电池的状态来解决这个问题。

    KiwiCampus是一家提供外卖送餐机器人,成立于2017年1月1日,公司位于湾区,已获5轮共计200万美元的投资。目前这家公司在加州伯克利投放有一百多个送餐机器人,火灾发生后,公司召回了所有机器人并暂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