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任正非资产多少 任正非为什么身价不高

    任正非是华为公司的主要创始人,估计许多人都知道他的存在,尤其是近段时间受孟晚舟被扣留事件的影响。有不少人表示,任正非甚至要比马云还要伟大,但有个数据却比较有趣,马云资产高达350亿美元,任正非为什么身价不高?现在华为任正非资产多少?这些问题比较有趣,下面给大家讲讲答案。

    华为任正非资产
    华为任正非资产

    其实,任正非资产有多少,这个问题很难解答。一直以来,任正非尽管是华为主要创始人,但一直没有进入过财富榜报告中,估计任正非资产不过100亿元。

    虽然说华为公司非常厉害,年营业额高达7000亿元,但华为并不是上市公司,任正非持股1.4%,无法猜测任正非的具体身价。马云身价之所以这么高,全靠阿里巴巴以及相关投资,阿里巴巴市值高达3862亿美元,依靠着阿里巴巴近年来股价大涨,马云也多次成为中国首富。

    华为公司市值
    华为公司市值

    有媒体做一个假设,若华为公司上市,其市值最低有3000亿美元,按照任正非的股份来划算,那么任正非资产可以达到42亿美元,再加上他其它方面的投资以及工资报酬,保守估计资产会超过50亿美元。不过任正非一直强调华为不会上市,也就是说这永远这是一个假设。

    虽然说任正非资产远远比不上马云等企业家,但在成就方面,估计连马云也无法相比。华为是全球最大的通讯企业之一,华为自主研发的芯片打破了美国的垄断,此外在5G技术的发展上,与其它企业相比较,华为同样有着优势。综合起来,任正非的确要比马云更加伟大,任正非的成就是无法用财富来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