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脸书或面临16亿罚款 私密照片遭泄露

    今年脸书不淡定了,多次被曝光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但是脸书依旧我行我素没有重视。最近脸书用户的私密照片遭泄露,脸面或面临16亿罚款,这算是给一个警告,但是用户们泄露的照片该如何处理?

    脸书照片泄露或面临16亿罚款
    脸书照片泄露或面临16亿罚款

    脸书面临惩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脸书这次又是怎么回应的?据了解到,脸书照片泄露事件是因为用户在使用时登录第三方应用程序并授权软件访问而遭到泄露的,可是对方是怎么截取到这些隐秘照片的。

    12月16日消息,据报道,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又出现安全漏洞,导致第三方应用软件获取用户未公开的私人照片,初步估计,有多达680万用户受影响。目前,欧洲隐私管制机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已着手调查,FaceBook或因此被罚款超过16亿美元。

    14日,Facebook发表声明称,Facebook系统存在程序漏洞,导致约1500个应用软件能获取用户在9月13日至25日期间未分享的照片。Facebook表示如果用户使用Facebook帐户登录第三方应用程序并授权软件访问照片,则用户的私人照片可能已被泄露,包括照片没有公开分享的。

    据Facebook工程总监巴尔指出,用户使用第三方应用软件上传到Facebook,但未完成分享程序的照片,其副本被保留在应用内,因此被有关应用取得。他为此向Facebook用户道歉:“我们很抱歉发生了这样的事。下周我们将和应用软件开发商合作,让他们找出受影响的用户,并尽快删除泄露的照片”。Facebook团队强调该漏洞已得到修复,并表示会通知及提醒可能受影响的用户,建议他们登入曾授权获取其Facebook照片的应用软件,查看哪些照片被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