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豹路虎宣布裁员 明年年初裁员规模或达5000人

    近年来,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通用、福特等各大汽车品牌商纷纷宣布了大规模裁员的计划。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捷豹路虎也将宣布裁员,据悉,在2019年年初,捷豹路虎预计将会裁员数千人,那么,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捷豹路虎最新裁员计划
    捷豹路虎最新裁员计划

    作为当前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裁员在相关人士看来,是受到了英国“脱欧”事件、以及汽车销量下滑严重的影响。据统计,目前捷豹路虎在英国拥有高达4万名员工,之前已经裁减了1000多名临时工,同时,部分工厂的工作时间也被进一步缩减。

    进入2018年,对于捷豹路虎来说,无疑是遭受了近年来最大的打击。据相关数据显示,受到中国和欧洲市场销量暴跌的影响,在7、8、9这三个月时间里,亏损了9000多万英镑,这些数据无疑是令捷豹路虎猝不及防的,曾经销量稳定的两大市场如今均境况不佳。

    为此,捷豹路虎不得不作出改变,在10月份宣布未来将缩减25亿英镑的开支,虽然并没有透漏要裁减的人数,但是根据知情人士曝光的短期计划显示,捷豹路虎裁员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明年年初裁员的规模或将多大5000人。

    捷豹路虎销量下滑严重
    捷豹路虎销量下滑严重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升,更多的人开始对汽车配置的选购有了更高的要求,至此,豪华车市场的竞争也变得越发激烈。在一线阵营彼此焦灼的状况下,以雷克萨斯、沃尔沃和捷豹路虎等为首的二线阵营显然是面临着较大的挑战,未来捷豹路虎的前景依旧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