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辉超市兄弟分家 730亿市值的超市巨头将如何发展

    公司或企业出现了意见不同和分歧这种情况很常见,引发拆股和分家这种情况就少见了。根据最新消息称,永辉超市兄弟分家了,永辉超市成立了8年时间,现在永辉超市兄弟俩的情谊说散就散,消息传出后引起围观。一起看看。

    永辉超市创始人兄弟分家,只因出现了意见分歧,导致了两兄弟分割。据了解,永辉超市兄弟意见不合分家,将要解除一致行动,真的好散伙了吗?如果真的要散伙真是可惜了。

    永辉超市兄弟出现分歧
    永辉超市兄弟出现分歧

    12月13日晚间,永辉超市就公司创始人兄弟“分家”进行补充说明。在未来,730亿市值的超市巨头将如何发展,正为市场所关注。

    永辉超市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

    13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因张轩松和张轩宁两兄弟在公司发展方向、发展战略、组织架构、治理机制等方面存在较大分歧,对永辉云创的定位、发展方向和路径有不同意见而解除一致行动,此后,双方独立行使表决权,不再强求达到一致行动。

    此前,12月4日、12月5日,永辉超市连发两份公告对张氏兄弟解除一致行动协议做出过说明。公司表示,因市场较为关注,故13日晚间通过公告,对二人“分道扬镳”的原因再次补充。作为创始人,张氏兄弟解除一致行动后,永辉超市持股格局发生改变。持股19.99%的香港牛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为永辉超市的第一大股东,张轩松、张轩宁兄弟分别持股14.7%和7.7%,京东系持股总计11.43%,腾讯持股5%。截至公告日,永辉超市尚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永辉超市表示,由于各股东持股分散,双方解除一致行动后,上述股东各自根据其表决权进行决策,彼此独立,互不干涉。从公司股权结构、董事会及高管构成看,目前公司无控股股东及实控人。资深人士分析,“永辉超市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将来公司的决策上或许会降低一定效率,不过目前很难预计诸如牛奶国际、腾讯、京东等是否会进一步增持以取得控股股东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