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辉超市3年已关近400家门店 新业态转型屡屡受挫

    永辉超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近日,永辉超市位于福建福州的浦新店和西园店相继贴出了闭店公告,引发广泛争议。永辉超市3年已关近400家门店,永辉超市到底做错了什么?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永辉超市现状
    永辉超市现状

    经过调查发现,从2019年门店数达到顶峰后,永辉超市就一直在关店,不到三年时间一共关闭了388家门店。继去年巨亏后,今年上半年永辉再度陷入亏损,永辉超市市值已经蒸发掉了700多亿元。

    经梳理发现,成立于2001年的永辉超市,曾依靠生鲜定位扩张门店、保持高速增长,并被誉为“农改超”的典范。近年来,永辉超市先后进行了“超级物种”“永辉mini店”和“仓储店”等新业态探索,但迟迟未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