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为什么要抓孟晚舟 美国阴谋曝光要打击华为

    12月份,微博和朋友圈彻底被“孟晚舟被捕”事件霸屏,国人非常关注孟晚舟被捕事件。据悉,孟晚舟月初遭到加拿大警方扣押,随后举办听证会,最终孟晚舟被保释,不过付出的代价是1000万加元,且24小时遭监控。至此,外界都非常好奇,加拿大为什么要抓孟晚舟?孟晚舟难道在加拿大犯法了?其实真相没有那么简单,加拿大此举在帮助美国。

    孟晚舟图片
    孟晚舟图片

    根据加拿大方面给出的解释,孟晚舟在加拿大并没有犯法,之所以抓孟晚舟,是出于美国方面的要求。加拿大和美国关系非常好,老大哥要求小弟做事,加拿大自然会答应,只是加拿大现在不仅得罪了中国,还遭到全球人的谴责。

    那么美国为何要抓孟晚舟呢?美国方面是这样描述的,孟晚舟此前担任过一件香港公司的董事,而这间公司涉嫌销售电脑设备给伊朗,要是这样的话就违反了美国对伊朗制裁的相关规定,所以美国认定孟晚舟犯了诈骗罪,如今要抓孟晚舟回国。

    华为孟晚舟被抓
    华为孟晚舟被抓

    我们先抛开孟晚舟是否真的存在美国所说的那种情况,其实外界都非常明白,此次美国之所以要抓孟晚舟,背后蕴藏的信息量非常大,美国是在故意打击华为的发展。

    在近几天,华为公司遭到美国的起诉非常多,但每次都没有证据证实华为存在违规行为。华为是全球最大的通讯设备供应商,且还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厂商,华为的快速发展,严重威胁着美国在这个行业的主导权,这也是美国为何要频频抵制华为的真正原因。

    我们坚信孟晚舟是无辜的,美国的阴谋不会得逞,孟晚舟最终一定会平安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