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什么时候回国 孟晚舟会被美国引渡吗?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引起全球极大关注,国内民众更是议论纷纷。有人想知道孟晚舟被捕的原因,有人想知道加拿大为什么可以抓孟晚舟。而现在孟晚舟或保释,更多人想知道孟晚舟什么时候回国?但是,有消息称孟晚舟或被美国引渡,不知道是真是假呢?

    华为CFO孟晚舟
    华为CFO孟晚舟

    此前,特朗普曾向媒体表态称,如果有利于国家安全利益或能推动美中达成贸易协议,他愿意干预司法部针对中国华为高管的案件。这是什么意思?意思就是说,如果符合美国利益的话,美国将会引渡孟晚舟。从这可以看出,美国的确是一个非常可恶的国家。

    对此,不少民众认为引渡会引发严重后果。一些前联邦检察官表示,作为行政长官,美国总统有权介入此案,但阻止检方引渡孟晚舟可能会刺激其他国家扣押美国公民,并以此作为政治和经济谈判的筹码,这也会削弱美国在未来引渡请求中的立场。

    那么,大家认为孟晚舟会被美国引渡吗?其实,可能性不大。美国宪法律师布鲁斯·费恩在接受CGTN采访时表示,孟晚舟事件具有政治动机,不符合引渡条件。鲁斯·费恩称,特朗普称要将此事当做与北京谈判的筹码,表明美国在此事件中有明确的政治动机,这样的案件不符合引渡条约的规定。

    从目前来说,并不知道孟晚舟什么时候回国,也不确定美国会否引渡孟晚舟。如果这个世界还有正义和公平的话,孟晚舟会无罪释放。因为,孟晚舟没有犯任何罪,只是被美国设下了阴谋,所以被抓了而已。美国此举会引火自焚,希望能够自重和醒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