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回应报道 马斯克喜欢解雇人是真的吗

    此前马斯克担任特斯拉董事长时被爆出喜欢解雇员工,看到不满意的员工就会惨遭毒手解雇了,使得不少人都对他恨之入骨。最近特斯拉回应报道,这些报道都是假的,解雇员工是真的,但是报道过于戏剧化和耸人听闻,很多都是不属实的。

    特斯拉回应报道不属实
    特斯拉回应报道不属实

    其实对于特斯拉声明中的回应马斯克不会无缘无故解雇员工的,由于当前公司因为要努力提高Model3产量而处于“生产地狱”中,这些报道很多都是编造的,可员工看到马斯克后都要走的远远的,就是害怕马斯克动不动解雇人。

    《连线》杂志记者查尔斯-杜希格(CharlesDuhigg)在6个月的时间里采访了特斯拉的现任和前任员工。当时,该公司因为要努力提高Model3产量而处于“生产地狱”中。这篇报道称,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Musk)动不动就解雇人,经常打断会议让高管观看英国六人喜剧团体MontyPython的视频,以及拒绝一名求职者,因为这个求职者不喜欢他们的鞋子。

    特斯拉承认,对该公司的每个人来说,提高Model3产量都是“一个极其艰难的任务”。但它指责《连线》杂志的报道“太过于戏剧化和耸人听闻”。在一项声明中,该公司表示,它的首席执行官不能接受批评并不属实。

    特斯拉现状如何
    特斯拉现状如何

    这位发言人表示:“如果员工真的不能不同意伊隆的观点,那么特斯拉将不是致力于提高Model3产量,而是专注于打造机器人龙,在全公司范围内禁止穿蓝色鞋子,并在所有休息室24小时循环播放MontyPython喜剧团队的视频”。“机器人龙”是马斯克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条推文中提到的东西。

    特斯拉还承认,2017年,它确实从自己的Gigafactory超级工厂解雇了一些员工。该公司表示,它解雇了那些“表现不佳的”、“可能影响到整个公司成功”的人。尽管如此,它说马斯克不会随意解雇人,员工也不害怕走近他的办公桌。特斯拉说,马斯克“在Gigafactory超级工厂并没有一张办公桌”。

    马斯克之前曾说过,他没有固定的办公桌。很有可能,员工们被告知要避开他暂时使用的任何一张办公桌。不过,《连线》杂志的报道与科技博客BusinessInsider的一项调查报告非常吻合。该调查报告发现,特斯拉员工的工作时间非常长,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害怕去马斯克所在的任何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