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茅药酒未获表彰 皆因鸿茅药酒事件影响太大

    去年底,广州医生谭秦东吐槽鸿茅药酒被跨省抓捕引发巨大争议。目前,该事件已宣告“圆满”结束,但其影响仍在继续。据最新消息,此前获提名的鸿茅药酒未获表彰。

    12月13日,内蒙古方面发布了自治区表彰的优秀民营企业名单,共计49家。与一周前公示的名单不同,内蒙古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3家企业已被“拿掉”。

    鸿茅药酒未获表彰
    鸿茅药酒

    此前,鸿茅药酒位列公示名单中,引发了网友的质疑。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公示期内若公众对拟表彰企业有异议,可向该办反映,该办将相关意见反馈至领导小组后,领导小组会商讨被反映企业是否合适被表彰,如不合适就不予以表彰。

    2017年12月19日,谭秦东发布题为《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的网帖,遭内蒙古凉城警方以“损害商品声誉罪”跨省逮捕。今年4月26日,鸿茅药酒发表致歉。同年5月17日,被释放的谭秦东发表道歉声明,鸿茅药酒接受道歉,并撤案,最终此事件宣告结束。但鸿茅药酒的企业声誉已严重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