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马化腾踢出陈一丹是误解 陈一丹卸任后投身这行业

    大集团的人事安排还是挺复杂的,但复杂并不代表勾心斗角。最近,网上传闻称腾讯马化腾踢出陈一丹,引起不少人热议。据小编所知,陈艺丹是卸任,并非被踢出腾讯。而且,现在与马化腾关系也很好。所以,可以证实腾讯马化腾踢出陈一丹是误解。那么,大家了解腾讯创始人之一的陈一丹吗?

    腾讯集团
    腾讯集团

    一位曾在腾讯任职11年的资深员工提及陈一丹时评价,在腾讯从小到大,从小公司到大公司的规范发展、规范化管理方面,陈一丹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陈的管理特点是既能兼顾效率,又能兼顾人性化的管理,使公司内外符合相关的规定和政策,在一个稳定的道路上发展。

    在腾讯内部,陈一丹和马化腾被认为都是性格很稳的人,考虑事情非常清楚、长远。此外,陈和马也非常互补——马化腾是产品和技术的佼佼者,会有很多新的点子、新的策略,而陈一丹很快就领会,并从专业角度提醒实践中应该注意到哪些问题,会涉及哪些法律。

    腾讯的慈善公益线,是他主导去推行的。腾讯是国内较早建立慈善部门的,然后每年都有专人转款去处理慈善的事情。在陈一丹的个人慈善方面,他曾出资1000万元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设立奖学金,用来奖励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陈一丹是腾讯的五位创始人之一,对腾讯的发展壮大有巨大的贡献。而且,陈一丹在腾讯工作一直很愉快,与马化腾也相处融洽。最重要的是,这两人是同学关系,关系一直很好。所以,外界称腾讯马化腾踢出陈一丹是误解,真相是陈一丹主动提出卸任,投身教育行业以及慈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