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禁华为中国为什么不禁苹果? 原因有这些

    早在四年之前,美国政府就开始限制华为公司的发展,不仅禁止华为手机进入美国市场,还不让国内的公司采购华为设备,此外还劝说其它国家一起抵制华为,可以说是非常可恨了。有不少网友就好奇,美国禁华为中国为什么不禁苹果?这里面有很多的因素阻止着,不是说想禁售就可以禁售的。至于为什么,一起来看下。

    美国禁售华为
    美国禁售华为

    先来了解下,美国为什么敢制裁中兴和华为,其实原因不难发现,中兴华为在美国都没有生产基地,也就是美国只是中兴和华为的销售市场,就算禁售,也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尽管禁售中兴和华为,消费者依然可以购买苹果和三星等手机,也不吃亏。

    反观中国就不一样了,中国是不能够禁售苹果。苹果超过60%的零件组装都是在中国进行,苹果好不夸张地说为超过400万中国人创造工作岗位,尽管中国政府禁售苹果,苹果公司一年会损失几百亿元,但中国方面的损失也是非常巨大的。

    华为被美国制裁
    华为被美国制裁

    此外,苹果还在中国多地建立研发中心,一年投资非常多钱,这也意味着为许多中国人创造越来越多的岗位。结合起来计算,若同样禁售地方的手机,中国的损失会更大,中国政府不会这么笨走上这步。

    所以当贸易战爆发,美国方面可以制裁华为以及中兴,换来更加有力的谈判结果,但中国方面却不可以对苹果下手。不过若中国真的要对付美国,会在汽车关税以及大豆关税方面下手,对美国这两个行业下手,给中国带来的负面影响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