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买车险影响验车吗 出事故该怎么理赔

    如今的车价格越来越低,很多家庭都买得起车,但也有些人身处外地来回不方便,所以买车使得自己来回自如,但是在异地买车险影响验车吗,这是很多人都想了解的问题,如果出交通事故会不会影响验车,这需要了解一下。

    异地买车险有什么影响
    异地买车险有什么影响

    其实不用担心异地买车险是否影响到验车问题,如今我们国家大型保险公司很多,也会在各地分布机构,所以在异地购买车险,只需要拍到车损险部分的照片就可以,最后保险公司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判断怎么解决。不过单纯的交强险就不用车子在现场,只需要身份证以及行驶证就可以购买了,但是其他的商业保险就需要身份证驾驶证一起办理,还要拍验车照片才可以。

    不过一般异地买车险不会影响到验车,那么出事故又该怎么理赔呢?虽说现在车险全国通赔,但是在异地买的车险,可以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就可以通过理赔通道或者网店了,方便又快捷,而且还可以享受到车险查勘定损、接受索赔单证、支付保险赔款等服务。

    异地买车险会怎么样
    异地买车险会怎么样

    想要在异地买车险就必须注意到以下几方面,并不是所有保险公司都支持全国理赔的,所以一定要在购买前询问清楚,如果无法进行异地理赔这样会吃亏的,所以想要确定情况才购买。还有就是投保方面是否方便,毕竟在异地投保需要提供各种资料,这样很麻烦,还不如抽时间回家办车险比较好。

    最后就是保费差异,不同地区的优惠政策和计算费率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在买车险之前就应该多了解在。异地可以买车险,但是与车险相关的事宜会不会有影响要提前问清楚,比如车船税缴纳、年检、理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