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七本护照事件 孟晚舟保释听证会纪实

    孟晚舟被捕事件轰动,全球人都在关注孟晚舟事件的最新进展。据悉,孟晚舟第二次听证会已经完结,但是如今依旧没有结果,听证会明天即将举行。在孟晚舟这件事情上,外媒多次提到“孟晚舟七本护照事件”,这到底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孟晚舟最新情况以及有关她的“七本护照事件”。

    华为孟晚舟被捕
    华为孟晚舟被捕

    据央视新闻消息:被加拿大拘押的中国公民孟晚舟的保释听证10日没有得出结论,法官表示11日继续举行。

    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对孟晚舟女士的保释听证重新举行。当天的听证在该法院警戒等级最高的20厅进行。

    孟晚舟女士的丈夫也出现在法庭的听众席上,与他的妻子被一道防护玻璃隔开。在法庭外面,有华人群众举起标语,要求释放孟晚舟女士。

    经过长达数小时的控辩争论,双方最终在孟晚舟丈夫是否可以成为担保人的问题上无法达成一致。法官认为,保释担保人的问题达成一致后讨论其他保释条款才有意义,决定此案明日继续审理。

    除了听证会备受外界关注,媒体还非常关注孟晚舟七本护照事件,这件事情到底怎么回事呢?据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孟晚舟在过去11年间,获发至少七本不同护照,包括四本中国护照(号码开首为G)和三本香港特区护照(号码开首为K)。香港《明报》发现,孟在香港公司注册处曾申报,另有第八本号码开首为P的中国护照。

    据香港《明报》今天(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文件没有指明,孟晚舟是否同时间持有多本护照,也没有指明,该七本护照至今是否仍有效。翻查香港公司注册处纪录,孟晚舟于2004年曾在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的周年申报表,申报持有由中国签发、号码首字母为P的中国护照。

    消息人士解释,据大陆户籍法例,大陆只容许持有一个户籍,如该人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证,又符合要求领取特区护照,可以理解为放弃大陆户籍。据香港法例,若持有特区护照,即不能同时持有中国护照。

    孟晚舟保释听证会明天继续进行,孟晚舟到底可不可以保释呢?在未来几天就可以见分晓。此外,截至目前美国方面还没有作出任何有关逮捕孟晚舟事件的回应,不过美国打压华为的阴谋,已经让全世界人都知晓,美国的霸权主义,受到许多国家的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