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全球最大广告主 天价广告被指为应付媒体的恶评

    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数据统计,在2017年,三星的广告投入正式超越宝洁,第一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广告主。去年一整年,三星的广告支出暴涨13%,达到了惊人的112亿美元,对于三星大幅度提高广告费用支出的原因,外界相关媒体也是众说纷纭。

    三星大幅加大广告投入的原因
    三星大幅加大广告投入的原因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不仅亚马逊、谷歌的外国巨头加大了对广告方面的投入,以阿里巴巴和腾讯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也加大了广告投入。去年,阿里巴巴和腾讯的广告投入分别为27亿美元和约20亿美元,均同比增加了一倍左右。

    虽然近年来一直贵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三星在广告方面的投入一直是不温不热,然而去年却一路飙升,并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广告主,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对于三星大幅度提高广告投入,部分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主要是去年Note7电池起火事件曝光后,为改善企业的在整个行业的形象,三星方面不得不为应付媒体的恶评投入重金,而另一方面原因则是与苹果之间争夺市场先机。

    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受冷落
    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受冷落

    近年来,三星手机在智能手机行业的市场份额呈现不断下滑的态势,尤其是在中国市场上,曾经有绝对统治力的三星手机,如今的市场份额已经跌至不足1%,对于世界第一巨头的三星,近年来在中国市场遭受冷落的原因,一部分是外观缺乏创新、定价过高,以及电池爆炸丑闻等自身问题,但更大的原因或是近年来以华为为首的国产品牌机的兴起,以及苹果的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