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患抑郁症真的吗 任正非抑郁症事件怎么回事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据悉,任正非患抑郁症真的吗?大家应该都知道,抑郁症是人类的一个杀手,特别是创业者最容易患上抑郁症,也许是因为压力过大。那么任正非抑郁症事件又是怎么回事?

    华为任正非患抑郁症原因
    华为任正非患抑郁症原因

    当时任正非的压力真的非常大,华为当时也是内忧外患。任正非的嫡系弟子李一男当时离开了华为,还带走了1千多万的设备,跟一支精锐部队。李一男随后创办了港湾网络,跟华为对着干,华为的市场份额被吃掉了不少。另外由于金融风暴的爆发了,许多客户自己也是难以为继。

    当时任正非压力太大,因此患上了抑郁症。任正非曾经好几次想要自杀。每一次想要自杀的时候,任正非就给孙传芳打电话。孙传芳成为了任正非精神上最好的伴侣跟战友。不过孙传芳并不能真正医好任正非的病。这也是为何任正非在1999年把华为董事长让给孙亚芳做的原因。

    2000年的时候是华为最难的时候。任正非当时只能逃回了老家,跟母亲呆在一起,以此来减压。当时任正非的母亲担心儿子以后公司破产了,没钱吃饭,于是偷偷留了10万元给他。母亲是任正非强大的精神支柱。

    任正非的精神一直处于崩溃的边缘。不过这个男人最强大的地方就是他撑了下来。后来华为吞并了港湾,成功稳住了局面。几年之后,华为已经成为了全球的通讯市场前三强。

    随着华为迎来了稳定的局面,任正非的压力也渐渐变小了。2006年的时候,任正非去饭店吃饭。当时饭店找来了一群蒙古姑娘唱歌跳舞,任正非被她们的歌声给感染了。任正非内心突然豁然开朗一片澄明。任正非觉得这群姑娘生活条件这么差,却还活得如此开心,自己何必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任正非从此就放弃了自杀的念头,他的抑郁症也好了。

    每一个企业都有着它的辛酸,作为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患抑郁症真的吗?其实对于任正非来说,他并不是天生强大,他只是天生要强。每一个十分不容易的人,平时我们只看到别人成功的一面,却不知道别人努力的一面。不过现在任正非最强大的地方就是他撑下来了,而且华为在市场也稳住了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