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斯克炮轰SEC 并非尊重SEC特斯拉仍是我做主

    前段时间,特斯拉CEO马斯克因为私有化言论遭到SEC指控,而不得不选择辞职后,日前,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炮轰SEC,表示并非尊重SEC,而是尊重美国的司法系统,同时,也放话特斯拉新董事长管不了自己。

    马斯克和SEC杠上
    马斯克和SEC杠上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美国采访节目中驳斥了新任董事长能够对其行为施加控制的说法。他表示:“新董事长是我亲自挑选,她监督我不现实。我仍是公司最大的股东,可以要求股东投票,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上个月,澳大利亚电信高管罗宾·丹霍尔姆(RobynDenholm)取代马斯克,被任命为特斯拉董事会主席。这次任命作为与美国政府监管机构达成的证券欺诈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斯克表示:“我想说清楚的是,我并非尊重SEC。”他补充表示,他之所以遵守SEC的条款,是因为他尊重美国的司法系统。

    此前马斯克(ElonMusk)先是在推特上发表打算将特斯拉转为私有化,受到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调查之后,不得不辞去董事长一职。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证券欺诈指控和解协议,根据和解条款,马斯克同意辞去特斯拉董事长的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首席执行官CEO一职,丹霍姆(RobynDenholm)出任董事长。马斯克将至少三年不能再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同时,他将缴纳2000万美元的罚款。

    不知道马斯克语出狂言,此番言论是否会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处罚。但目前总的来说,在信任董事长上位后,特斯拉渐渐走向了正轨,马斯克所领导的SpaceX也可谓是风生水起,人类移居火星的愿望能否实现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