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被制裁的原因 美国为什么禁华为

    日前,加拿大警方应美国要求逮捕华为CFO孟晚舟,在此次事件中,加拿大可以说是扮演着一个中间人角色,背后主使者是美国政府,美国要对付华为。华为公司很快就发声明,称目前还不知道美国方面为何要逮捕孟晚舟女士,并且称美国在近段时间多次指控华为。有不少人就好奇,华为作为一间商业公司,为何频频遭到美国政府危难?华为被制裁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其实里面的信息量非常大,美国或是害怕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消息
    华为公司消息

    其实早在前几年的时候,美国政府就一直针对华为。美国禁止华为手机以及通讯设备进入国内,而在今年,美国再次禁止使用华为5G设备。此外,美国还发动盟友,“建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不要使用华为的通讯设备,给出的理由是华为威胁到他们的国家安全。

    华为被制裁原因
    华为被制裁原因

    接下来先说下,美国此次为何要逮捕华为孟晚舟。根据外媒爆料,美国如今正在制裁伊朗,并且出台法律凡是与美国进行商业交易的在美经营企业,都属于违法(违反美国法律)。孟晚舟此前担任董事长的一间公司,涉嫌售卖电脑零件给伊朗,于是美国要逮捕孟晚舟。

    其实外界都非常清楚,美国虽然是要逮捕孟晚舟,但实质却是在对付华为,限制华为公司的发展。近年来,华为发展极为迅速,逐渐成为全球通信设备与智能终端的巨头,并且有赶超苹果和三星的趋势。

    有外媒认为,华为之所以被限制,真正的原因是美国要限制中国在通讯领域方面的崛起,毕竟华为是中国最大的网络科技公司。美国方面认为,只有限制住华为的发展,才可以维持美国在这方面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