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5省份上调工资 这个城市上调幅度最高了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并且要维护广大市民的权益,许多省份年内都会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今年即将过去,明年各省最低工资标准又是怎样的呢?日前,15省份上调工资最低标准,其中重庆要在明年元旦起上调300元。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今年以来,已有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据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截至目前,15省份最低工资标不同程度上调。其中,四川、广西、西藏等5地上调超200元。此外,重庆自2019年1月1日起上调300元。

    11月30日,海南人社厅发布通知称,经省政府同意,决定从2018年12月1日起,将现行最低工资标准提高240元。自此,从今年1月1日起,年内已有15省份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具体来看,今年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15省份中,四川、广西、西藏、海南、广东5省份上调超200元。其中,四川和广西上一次调整为2015年,时隔三年,此次将第一档最低工资标准一口气上调280元,上调幅度居15省份之首。

    广西人社厅表示,本次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增幅为20%,主要考虑近年广西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职工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及经济发展水平而确定的。同样是时隔三年才调整,安徽此次各档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幅度为30元。

    未来15省份上调工资最低标准,这对于广大市民来说,无疑是好事一件,得到了法律上的维护,在维权时更有底气了。若月薪达不到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市民可以整理证据,到劳动主管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