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5年可以申请停交吗 揭社保断交的后果

    大家知道什么是“社保”吗?如果不知道的朋友那就亏了!社保是一种社会福利,包含了五险一金。退休时或者在你丧失劳动能力后,会得到一些补偿。有些人不太了解社保,如果社保交满15年可以申请停交吗?这个话题大家非常感兴趣。

    社保断交有弊端
    社保断交有弊端

    现在有许多人都缴纳了社保,毕竟大家对风险意识方面提高了不少。一直以来非常多人讨论社保,对社保有着很多问题,而社保交满15年可以申请停交吗?这个问题热度也是非常高,可以申请停交的吗?现在去看一看社保断交的后果。

    依照规定,养老保险必须累计缴满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才干按月收取养老金,但15年仅仅一个最低年限。以下是退休能领多少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15年是缴纳养老保险的最低年限,也就是说,缴费不满15年的,不能领取满15年以上才具备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资格。

    你知道吗?如果社保一旦断交,影响最大的莫过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因为养老保险是要交满15年后,退休了才能享受终身。也就是说,这15年是累计计算的,中间要是断了,续上就好,只是退休后,基础养老保险金的计发比例就会少几个百分点,使退休后享受养老待遇下降。

    根据当地政策,肯定也继续缴纳好,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断交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