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为什么要把蚂蚁金服独立出去?或许因为这样

    提起蚂蚁金服,估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吧!蚂蚁金服是现在估值最高的独角兽,其估值高达1600亿美元,未来上市后,市值超过阿里巴巴的可能性非常大。其实蚂蚁金服本来是属于阿里巴巴的,但后来被独立出去了,那么马云为什么要把蚂蚁金服独立出去?这个问题还是挺让人好奇的,我们不妨来推测下。

    阿里巴巴马云
    阿里巴巴马云

    首先我们来看下阿里巴巴,一想到阿里巴巴,大家都会想到他是中国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是马云一手创办的公司,其实阿里巴巴的大股东并不是马云,日本的软银集团以及美国的雅虎公司,这就意味着,不管阿里巴巴赚多少钱,都要把大部分的利润分给外国公司,有人甚至说阿里巴巴其实是外国企业在主导的集团。

    蚂蚁金服
    蚂蚁金服

    马云之所以要把蚂蚁金服独立出去,或因为两点。首要原因是蚂蚁金服的发展需求,蚂蚁金服的最大特点,是为千千万万的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这与阿里巴巴不同,毕竟阿里巴巴从事多个行业。蚂蚁金服独立出去,更有利它的发展。

    关于第二点,有网友称马云需要绝对的控制权。由于阿里巴巴大股东都是外企,若将蚂蚁金服独立出去,那么马云就能够得到更好的控制权,毕竟蚂蚁金服是一间巨无霸公司,谁不想控制它呢!

    据悉,现在支付宝拥有超过9亿用户,所以说蚂蚁金服规模非常大,现在估值已经高达1600亿美元,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融资越来越多,想必估值也会逐步扩大。目前,马云资产高达2700亿元,若蚂蚁金服最终上市了,估计马云资产可以轻轻松松突破4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