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信用卡一定要按时还款!

    经常使用信用卡的人,其实应该了解下信用卡还款逾期的一些后果,这样对自己有很大的好处,防范于未然。比如说,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若到了要被起诉这个地步,就必须要好好注意了,否者有牢狱之灾就不好了。

    信用卡逾期有被起诉的风险
    信用卡逾期有被起诉的风险

    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的“恶意透支”。

    当然,除此之外如果还满足透支金额十万以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则涉嫌信用卡诈骗罪,银行可能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当然银行也可以选择民事起诉,只要您方违约,没有履行还款义务,对方就有权起诉到法院要求您还钱。

    所以说,要问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关键是持卡人符合了被起诉的条件,银行才决定是否要起诉对方,要是在主观上属于恶意透支,那肯定会被银行起诉,并且很快就会收到银行的律师信。以上内容仅供大家参考,详情可以亲自到银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