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昆明捣毁诈骗窝点 三个电信诈骗窝点被一网打尽

    自从有手机开始,骗子就利用手机去做一些违法的时候,通过电话短信骗取他人钱财俗称是电信诈骗。现在电信诈骗虽然一直都有打击,但是却依旧存在,毕竟电信诈骗骗钱的手段实在是太简单了,但是他们的套路却无时无刻都在更新,因为电信诈骗家破人亡的人非常多。根据最新报道称昆明捣毁诈骗窝点,三个电信诈骗窝点被一网打尽,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

    电信诈骗最新消息
    电信诈骗最新消息

    根据报道称,最近云南昆明破获一起特大诈骗事件,三个电信诈骗窝点被破,刑事拘留了46名犯罪嫌疑人,并且缴获五百多万人民币,这个电信诈骗团伙骗了最起码一千六百名老百姓,是比较大型的一次犯罪事件。当这个新闻出来的时候,很多网友拍手叫好。

    当云南警方接到报案认定是电信诈骗的时候,立即开展了捕捉计划。这个电信诈骗团伙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和通讯工具,在正规网络贷款平台上找寻需要贷款的受害人,冒充正规银行或者金融贷款公司联系他人,以发放贷款的名义,骗取被害人的手续费以及还款保证金等方式实施诈骗。

    昆明诈骗团伙
    昆明诈骗团伙

    整个电信诈骗过程中有超过28个省,1600名群众上当受骗,是非常恶劣的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但是现在警方已经将三个诈骗窝点全部消灭,市民们也不用那么担惊受怕了。

    其实要预防电信诈骗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打电话叫你还贷款、冒充银行等等都是属于电信诈骗,一律不需要管立马挂掉电话,只要涉及到金钱交易的问题都属于电信诈骗,还有千万不要有贪念,比如有信息或者电话打过来通知中奖一律不要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