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怎么办社保卡 详细办理流程介绍

    从2019年1月1日起,社保将正式实施联网,所以以后上网办理社保卡就会方便又快捷了。可是网上怎么办社保卡,毕竟再也不用跑来跑去那么麻烦。目前部分地区已经支持网上办卡,但是仍然有很多地方还没有正式实施。

    网上办社保卡流程介绍
    网上办社保卡流程介绍

    对于在网上办理社保卡,首先在咨询一下哪个地方可以上网办理社保卡,而且具体的办理流程是怎么样的,最后通过通过当地的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网上办理社保卡其实很容易的,只需要按照流程就可快速办好。

    目前只有部分地区支持网上办卡,要办卡的网友,可以先咨询单位的人事,看看所在地区能不能网上办卡。如果支持网上办理社保卡,一般是通过当地社会保障局官网(网上服务厅)、当地社保APP或微信公众号这三种渠道申办。

    普遍来说,网上办社保卡要经过注册账户--填写个人信息--申请--办理等程序,后续还要到银行去领卡。下面小编以惠州为例,介绍社保卡网上办理流程,别的地区大同小异,可以参考:

    登录市人社局官网(比如“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首页“网上服务”中的“公共服务”列表点击“社保保障卡网上服务”,点击“注册”,按要求注册一个账号。点击进入“个人申办社保卡”界面,选定发卡银行网点,社保卡制好之后,申请人要到该银行网点领取并激活社保卡。申办系统会显示个人默认相片,申办人可以选择系统显示的相片制作社保卡。

    如果系统没有显示相片,或者申办人想用别的相片,可以去照相馆拍摄社保卡相片,记得填写社保卡相片回执号。如实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然后上传身份证照片、手持身份证照片进行实名认证。点击“确认”,系统审核资料。如果审核通过,个人资料将发到省人社厅、省行进行制卡。申办人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或者官网“办卡进度查询”查询社保卡申办进度。看到制卡完成后,携带身份证到发卡网点办理领卡、激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