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澳禁用华为中兴 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什么?

    华为最近成为最炽手可热的公司,公司创始人女儿被捕、新西兰拒绝使用华为设备、英国删除华为设备,如今又到日本计划政府禁止购买华为和中兴的网络设备。这些事件相继发生后,让网友们对于此前美澳禁用华为中兴事件非常好奇,毕竟美国和澳大利亚是最先拒绝使用华为和中兴设备的国家,下面简单来回顾下。

    美澳禁用华为
    美澳禁用华为

    在今年上半年时,美国对外公布,美国政府禁止购买任何有关华为和中兴的网络设备,给出的理由是“考虑到国家安全”,此后华为回应称将努力与美国方面协商,希望取得不错的结果。美国宣布此事件后,作为美国的好兄弟,澳大利亚也做出了同样的决定,理由也是如出一辙。

    美澳禁用华为真相
    美澳禁用华为真相

    其实,美澳禁用华为中兴通讯设备,此事件还惊动了中国外交部。中国外交部发布声明,称希望其它国家提供公平公正的合作环境,而不是做无端地指责。

    对于美澳禁用华为中兴的原因,外界猜测纷纷。美国和澳大利亚方面认为,若华为和中兴通讯设备进入到他们的国家,会有可能影响到国家的安全,因此需要禁止进入。

    美国和澳大利亚为何要这样说?有媒体这样认为,华为公司是搞通讯设备的,并且他们研发的产品占据着非常大的市场份额,若大量国民使用华为或者中兴的设备,华为和中兴方面会有可能实施监听窃取情报,同时美国还认为,华为背后真正的支持者,其实是中国政府。

    不过,这些都只不过是美国单方面的说法,毕竟美国人就喜欢干这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