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旅游遇到疫情在酒店隔离需要自费吗 游客隔离是免费吗

    暑假期间去旅游,这是不少家长的计划。可是,毕竟现在仍是疫情期间,旅游遇到疫情并不少见,近日三亚突发疫情,就有8万游客滞留在三亚。那么,旅游遇到疫情在酒店隔离需要自费吗?是不是游客隔离都必须免费呢?一起看看规定吧!

    酒店隔离
    酒店隔离

    对于隔离14天的费用谁来出的问题,也是要分两方面来说的,一种是政府强制隔离,另外一种则是自己强制隔离。如果是政府强制隔离,很多地区都提供了隔离服务的酒店进行补贴或者减免税费,并鼓励酒店以低于日常价格的标准收取隔离费用。

    目前来说,因为密接导致的去酒店隔离是免费的,如果游客违反疫情规定而导致去酒店隔离,则是自费的。比如,自己去三亚旅游,被集中隔离的话,一般是自费的。当然,不同的地方可能有不同的隔离政策,大家如果不幸被隔离了,还是要以当地的防疫政策为准。

    另外,如果是从境外回来落地被隔离的话,那么无论在哪个地区,其酒店隔离费用都是要自己支付的。除此之外,大家居家隔离的话,政府也是不会进行补贴的,费用也是需要自己支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