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险可变更档次 想变缴费档次网上具体如何操作?

    养老险的调整政策,一直都是人们所热议的话题。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城乡居民养老险可以变更缴费档次了,民众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变更档次。那么,想要变更养老险的缴费档次,网上具体该如何操作呢?

    北京养老险最新政策
    北京养老险最新政策

    据悉,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标准为每年1000元,最高标准为每年9000元。城乡居民可以本着自愿的原则,在1000-9000元区间内自行选择缴费标准。同时,本市还将继续对符合缴费补贴条件的参保人给予补贴,分为四个档次:对选择缴纳最低标准及2000元(不含)以下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60元;选择2000元至4000元(不含)以下的,每人每年补贴90元;选择4000元至6000元(不含)以下的,每人每年补贴120元;选择6000元到最高缴费标准的,每人每年补贴150元。通过多缴费给予多补贴,引导和鼓励参保人多缴多补多得,提升未来的养老待遇水平。

    据了解,凡是年满16周岁,并且不是在校生、不在职工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内的本市户籍人员,都可以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年的4月1日至12月10日是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期,参保人可在此期间在本人开立的专用存折中存入足额保险费,缴纳当年的参保费用。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1.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点击“个人用户登录”按钮;2.点击【城乡居民用户登录】,完成注册;3注册完成后,点击【登录】按钮,即可进行用户登录;4用户登录后,点击【申报业务管理】;5.点击【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变更申请】,选择需要变更的缴费档次;6.点击【申请】按钮,完成变更缴费档次的申请。

    由此可见,养老保险变更缴费档次,是要满足一定条件的,但是民众操作起来却很方便。养老险可变更档次,无疑是一项惠民的政策,相信在未来,该政策会得到全国多个城市的广泛应用,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