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界收费站将退出历史 不等于取消高速收费

    一到节假日,各大高速上就开始排长龙,其中原因还是因为收费站的原因,每辆车过站都要停下几十秒,这完全可以让后面的排起长龙,特别是过省界收费站的时候。最近省界收费站将退出历史舞台,但高速全面免费通行能否实现?

    省界收费站将退出历史原因
    省界收费站将退出历史原因

    为什么一定要设置省界收费站,这是快速通道上的梗阻,如今省界收费站即将要取消了,以后过省界时一路畅通,但不等于取消高速收费,所以大家还不要高兴太早。对于省界收费站收费的原因,高速公路连通之后,就形成了一条高速公路上存在多个运管主体、各省分段收费的局面,收费站的设立相当于确保了在本省路段行驶的费用不会落入他省的口袋。

    备受争议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如今正在加速退出的步伐。界面新闻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作为首批试点,鲁苏(山东、江苏)省界收费站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全部取消,目前两省已就收费政策、收费标准等达成共识。

    “按照计划,今年12月20日前施工完毕。等龙门架安装完毕后,将进行识别设备安装”据负责管辖鲁苏省界收费站的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试点共涉及4个由山东管辖的省界收费站,目前工程部门正在加紧安装施工,相关服务规范也正在制定中。届时,车辆可以正常行驶速度通过鲁苏省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