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 通行费会增加吗

    从去年开始,中央就下达命令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487个高速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了,以后过省界不用收费直接通过。根据数据显示,撤站后客车平均通过省界的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货车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29秒减少为3秒,老百姓期盼的“一脚油门踩到底”能够实现了。

    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
    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

    随着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全部撤销,1月1日起,货车收费将按原有的计重收费改为按车轴数收费,有利于实现货车不停车快捷通行,促进物流业提质增效。全国各地开始大力推广ETC,截止2019年底,全国ETC推广发行了1.23亿户,累计用户已达到2.04亿户。同时,1.2万名高速公路收费员得到了妥善安置。

    高速省界收费站取消了,那么通行费会不会增加呢?客车通行费收费标准没有发生变化,这次改革,将车长小于6米的8座和9座小型客车的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统一由二类调整为一类,其应交的通行费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货车计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轴)型收费。目前各地标准装载和接近标准装载货车的收费水平较过去都有不同程度降低,对于空载车辆,费额可能会出现增加,建议相关企业加强运输组织,提高实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