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登记将立法 这种产权的房子将不能登记

    2014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横空出世。截至目前已有四年时间,不动产登记取得不错的成果。据最新消息,为巩固这一成果,不动产登记将立法。而此前,不动产登记法已列入人大立法规划。

    按照官方确定的不动产统一登记“时间表”:从2014年开始四年内建立有效运行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2018年是上述时间表中的最后一年,也将是评价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成效的关键一年。

    今年6月,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全国统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已实现全国联网,我国不动产登记体系进入到全面运行阶段。但仍有部分市县存量数据整合汇交工作进展缓慢。

    不动产登记将立法
    不动产登记

    近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冷宏志透露,要不断巩固和提升不动产统一登记成果,抓紧启动《不动产登记法》立法。而今年9月,不动产登记法已被列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一类立法项目,提请审议机关或牵头起草单位为国务院。

    不动产登记立法意义重大,可以为税收征管等提供依据,可以有效保护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不过,有一点要特别指出的是,根据广东省政府的通知,小产权房不能进行不动产登记。因此,大家买房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