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特朗普终于不闹了

    中美两国人民都希望中美贸易矛盾能够早日结束,然而特朗普却频频故意挑起纷争,颇感无奈。不过最近特朗普终于不闹了,中美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特朗普不再向中国商品加征新的关税了。

    中美贸易战有好消息
    中美贸易战有好消息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日说,中美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并达成共识:停止相互加征新的关税。

    王毅表示,中方愿意根据国内市场和人民的需要扩大进口,包括从美国购买适销对路的商品,逐步缓解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王毅表示,两国元首同意继续通过访问、会晤、通话、通气等方式保持密切交往,共同引领中美关系发展方向。双方将适时再次进行互访。双方决定推动建立在合作稳定的中美关系。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当地时间1日说:美国政府对中国2000亿产品征收10%的加征关税原定在明年1月1号提高到25%,现在已经决定明年1月1号仍然维持在10%。双方决定不再对新的产品加征新的关税,对于现在仍然加征的关税,双方朝着取消的方向,加紧谈判,达成协议。

    其实,中美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中美不打贸易战,对于两国来说都是最好的结局,毕竟贸易战对两国都是百害无一利的。美国对中国在经济方面实施打压,中国却有足够的能力进行反抗,若长期发展下去,两国经济甚至全球经济都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