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猪价 猪瘟病毒受控制猪肉价格上涨

    今天去市场买菜,本想买鸡肉的,可是发现猪肉挺新鲜的。前阵子,有人担心猪瘟病毒,所以不敢买猪肉。其实,现在猪瘟病毒已经得到控制,猪肉价格也上涨了!大家知道今日猪价是多少钱一斤吗?还有,你们认为未来猪肉价格会否上涨呢?

    市民买猪肉
    市民买猪肉

    小编这个人比较直接,所以直接揭晓今日猪价。在肇庆地区,猪肉价格一般是15.8元一斤,而排骨价格比较贵,要23元一斤。至于未来猪肉价格是否上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不过,以小编的看法,未来猪肉价格上涨可能性较大。

    前阵子,由于非洲猪瘟的影响,导致了我国多个省份出现了非洲猪瘟病毒疫情,发生了70多起非洲猪瘟病疫情,农业农村部对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病的区域,防控期内禁止调运生猪的通知。这也使得生猪主产地区的生猪价格比较低,比如东北地区,对于生猪非主产区的生猪价格比较高,比如南方地区。

    但是由于非洲猪瘟,也使得我国暂停进口外国的猪肉生猪以及猪肉的加工产品。所以,现在猪肉价格也发生了变化。我国作为13.6亿人口的消费大国,对猪肉的消费量特别大,会使得生猪价格上涨。而现在猪瘟病毒也得到控制,也会促使猪肉价格上涨。

    12月份,天气逐渐寒冷了。12月份,也接近元旦了,接着就来了春节,从时间来说,12月份是生猪的需求旺季。由于两大节日即将到来,大超市和屠宰企业开始储备猪肉,准备两节的消费者大量的猪肉需求。需求加大的情况之下,那么猪肉价格将会迎来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