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社保不交会怎么样 后果多严重会让你后悔莫及

    一般的工作单位都会为员工购买社保,如果不帮买社保后果会很严重,所以一般工作单位都会履行职责。不过2019年即将到来,社保也将迎来大改变,社保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了,所以2019社保不交会怎么样?会面临怎样的惩罚?

    社保不交了能退钱吗
    社保不交了能退钱吗

    社保大变化对大家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社保变化就是增加大家的福利,不过有些人觉得交社保是在浪费钱,特别是没有多大用处,因此拒绝交,但却不知道不交会有什么后果,这关乎你的福利问题。

    社保不交有时候是因为个人原因,最终使得自己以后没有享受到该享受的福利,特别是医疗报销或者以后的养老金问题。社保不交对个人而言来说很重要,如果你是灵活的就业人员,没有就业单位,不交社保自然没有惩罚,但是损失会肯定很大。但是有单位的人,要按照那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你就必要要按规定缴纳,不允许规避。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不交会有什么后果,但可以明确的是这样做是违法的。

    社保不交钱会怎么样
    社保不交钱会怎么样

    可是对企业而言,不帮助员工缴纳社保费用,这是属于社保失信行为,这会面临严重的惩罚,但会面临怎样的惩罚?据说被列为重点监督对象,增加社保级监督检查和稽核的力度,如果不按时帮员工缴纳社保,那么就是违反社保相关法律法规,延长公式期。

    还有就是以后被限制参与各类社保相关的项目,想要享受国家的其他福利政策会很难,毕竟不帮员工缴纳社保,想要社保业务合作作、申请财政补助、申请社保资金支持和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都无法申请。所以缴纳社保还是有很多好处的,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该履行好自己的义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要试图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