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二手房价下跌 2019北京房价即将暴跌是真的吗

    房价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市民关注的一个问题,现在房价高出天际特别是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北京二手房价下跌,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那么很多专家说2019北京房价即将暴跌是真的吗?

    北京房价下跌最新消息
    北京房价下跌最新消息

    10月北京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6110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2%。预计1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5.9万元/平方米,比10月继续下跌2%左右。北京二手房近三个月均价连续环比下跌,11月均价跌至2018年4月水平之下。新增挂牌均价10月环比下跌0.8%,议价空间进一步扩大到4.6%。

    许小乐认为,均价的持续下跌主要是受需求低迷,预期松动所致。从11月周度数据来看,新增需求在2017年以来的低位上仍有下探之势,业主报价连续三个月环比下跌,近两个月调价中降价占比保持在90%的历史高位。与去年3月份相比,通州区、东城区、房山区的价格跌幅比较明显。这主要是由于这些区域前期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经历调控后市场回落的幅度相对较大。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房市场实时成交量环比减少12.5%,成交绝对水平降至2017年11月水平。

    许小乐表示,预计11月全月北京二手房实时成交量将在10月的成交低位上略有好转,环比增幅在10%以内。新增客源及带看量继续低位波动,环比变动幅度在正负5%以内。在前期严调控及近期公积金政策变动影响下,市场预期低迷,购房者入市积极性依旧不高。数据显示,10月北京二手房新增房源及客源量继续下降,环比降幅分别为5.4%和1.4%,与3月峰值相比分别下滑48.8%和34%。

    许小乐表示,11月前四周新增挂牌房源量环比持续回落,预计全月新增房源量环比下滑幅度在10%以上。新增房源相对于新增客源的较大幅下滑使得市场供需矛盾环比10月趋紧。但当前市场成交低迷,市场可售房源量走高,去化周期持续延长。

    许小乐预测,2014~2017年,除了2016年,其余年份12月成交量环比增幅均在20%以上,12月成交绝对值高于全年月均成交水平。当前市场供需两端入市积极性较低,市场预期不强,预计年末市场增长力度相对有限。预计12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11月的水平上增加,价格低位趋稳。预计全年成交逾15万套,比去年同比增长10%左右。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秀池认为,二手房量价齐跌的原因主要是人们买涨不买跌,即使自住的需求人们也希望房价上涨资产升值,在房价得到抑制的情况下,人们的观望气氛比较浓重;另外,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也减少了二手房的需求。

    赵秀池还表示,公积金新政出台的目的是通过贷款新政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公积金新政对年轻人的影响比较大,尤其是工作时间不到12年的年轻人,其贷款额度大大降低了,而二手房由于户型小,区位好,有较好的教育资源,离就业地点近等特点,颇受年轻人青睐,因此,公积金新政的实施对二手房交易也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

    现在北京的房价有所下跌可以说是令人感到开心了,毕竟北京的工资与房价是完全不成比例的,就连租房都很贵,再这样下去北京的工薪阶层别说买房,租房也快要租不起了,至于2019北京房价是不是暴跌,就要待考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