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清理恶意账号 哪些账号会被直接封号处理?

    近日,根据微信官方的通告,微信正式开始清理恶意账号,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共有八百多个微信群被限制,三千多个账号被处理,部分账号甚至直接被封号。那么,哪些行为将会被打击呢?

    部分微信账号被直接封号处理
    部分微信账号被直接封号处理

    近期有用户利用微信个人帐号朋友圈、漂流瓶等功能,发布色情内容或色情招嫖广告信息,对此微信对涉黄的微信群、个人账号进行了清理,并表示会继续打击涉黄微信群和涉黄个人微信账号。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微信安全团队已经攻击对八百一十多个涉黄的微信群进行了限制处理,并且对三千五百多个微信账号进行了限制功能使用或者限制登录等阶梯式的处罚方法。

    微信通过对用户的投诉提交证据,核实确认,根据违规严重程度,对色情恶意账号进行了梯度处理。包括且不限于限制使用功能,比如说屏蔽朋友圈,LBS,摇一摇,漂流瓶,打招呼等等。或者对恶意账号进行封禁处理,对于情节严重的账号将会进行永久封停。

    这些恶意账号的清理,无疑是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微信用户的权益。微信官方还提醒用户,若遭遇色情头像或文字信息的骚扰,可进行举报,同时也应保持对网络色情交易的警惕,以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