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商务法即将实施 新法规定将在2019年元旦公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商也得到了巨大的推动,发展更加迅速了。但是,在发招过程中,也出现了不少乱象,需要加强监管和整治。因此,电子商务法的出台就非常有必要了!据悉,电子商务法即将实施了,时间就在2019年元旦。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

    据报道,今年8月3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电子商务法(草案)》,确定将在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今天已经是11月29日了,这意味着电子商务法即将实施了。这个新法规定实施之后,对淘宝卖家营销还是挺大的。

    而目前距离《电子商务法》2019年1月1日起实施就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按照规定,电商卖家需和实体店一样办理营业执照并且公布在店铺显著位置,否则不可继续运营店铺。那么,各位电商卖家,你按照规定去做了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经营业绩不是很好的卖家也打算在新法规实施后,放弃经营。而一家平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视《电商法》的店主或目前存在的“僵尸”店铺将面临清退,同时店铺等级和信誉都将被清除。

    无疑,这样的规定是比较严厉的。但是,这是必须要执行的。现在有太多“僵尸”店铺,被一些人作为其他目的利用,显然不利于电商的发展。而且,电商行业还存在不少乱象,比如刷单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确实应该加强整治。实施电子商务法,有利于从法律上对该行业进行规范和整治,促进该行业在健康的道路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