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商营业执照怎么开通 电子商务法即将实施微商需办证

    微信朋友圈很难静下来,因为微商的广告实在太多了!其实,做微商并不违规不违法,只不过某些人卖三无产品,就太可恶了!所以,电子商务法出台是非常有必要的。到时,规定微商要办理营业执照才能营业。那么,大家知道微商营业执照怎么开通吗?

    微商乱象横生
    微商乱象横生

    最近,消费者协会从消费者保护的角度,对即将实施的《电子商务法》进行了解读,再次确认电商新规,明年1月起将正式实施,消费者无不拍手叫好:网上卖假货的要凉凉!据悉,电子商务法实施,那么微商就一定要办理营业执照,才能正常运营。

    法律规定,无论是微商还是代购均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而任何电子商务经营者都要依法办理工商登记取得相关行政许可。而从事代购的微商还要有采购国和中国双方营业执照,这样一来,消费者再遇到假货等问题的时候,就不怕找不到相关负责人了。

    在十年前,电商行业还是新兴行业,当时有人看好,有人看衰。但是,不管你怎么看都好,现在电商行业发展确实很好。只不过,也发生了不少乱象。所以,出台电子商务法,规定行业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中,微商管理就非常有必要了。那么,微商营业执照怎么开通呢?我们看看流程吧!

    第一步:核准名称。注册流程,时间:1-3个工作日;操作:确定公司类型、名字、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可以去工商局现场或线上提交核名申请。结果:核名通过,失败则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提交资料,时间:5-15个工作日。核名通过后,确认地址信息、高管信息、经营范围,在线提交预申请。在线预审通过之后,按照预约时间去工商局递交申请材料。结果:收到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

    第三步领取执照,时间:预约当天。操作: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结果:领取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