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连尚网络卫星上网 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连尚网络最近又有新动作了,连尚网络启动卫生上网计划,将在2019年搭载长征系列火箭进入太空,而到了2026年未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但是这项计划真的可以实现吗,还是说只是一个计划而已。

    连尚网络启动卫生上网计划
    连尚网络启动卫生上网计划

    其实对于连尚网络卫星上网计划,现在只是在计划,但是能不能实现还是未知数。据了解到,连尚网红计划是想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如今还在研究之中,目前连尚蜂群星座系统是世界领先的混合轨道星座系统,有内部和外部组成的。

    11月27日,连尚网络宣布连尚网络卫星上网计划——“连尚蜂群星座系统”。第一颗卫星“连尚一号”将在2019年搭载长征系列火箭进入太空。“连尚蜂群星座系统”由连尚网络卫星团队自主研发,可以提供卫星通讯系列服务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可以有效解决地面网络未覆盖区域的互联网接入问题,目标在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连尚蜂群星座系统是世界领先的混合轨道星座系统,由272颗卫星和低轨道分布的数据处理应用组成,星座分为内部和外部两层,外层由地面上的72颗主干星组成1000km,内层由200颗节点恒星组成,距离地面600km。

    2014年,国务院正式公布第60号文件,明确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建设。连尚网络卫星团队首席科学家安洋介绍,2016年连尚卫星团队正式筹建,星座系统正在按计划推进。第一颗卫星将于2019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完成发射。2020年将完成星座系统第一批10颗卫星发射。

    连尚网络卫星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航天院所总体设计单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核心人员平均具备15年卫星研发经验。团队具备百余颗各类卫星研制经验,目前在轨运行卫星50多颗。团队拥有多项领先的卫星设计技术。

    近年来,互联网卫星已成为欧美科技公司投资的热门领域。SpaceX、OneWeb、Telesat和Elonmasch等公司的类似计划已获得FCC(美国电信业监管机构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

    目前,中国的航天技术已经到了实现广泛商业应用的关键阶段。中国商业空间的发展已在气候基本形成,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市场加速形势正变得越来越明显。集成连接资源的能力令人惊叹,可以为不同地区的用户提供服务。连尚网络通过创新模式将民用航天和互联网有机结合,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根据联合国《2017年宽带状况》报告,截至2017年底,全球仍有39亿人无法访问互联网。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2018年6月,中国的非互联网用户数量为5.88亿。连尚网络以“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为愿景,专注于为用户打造连接网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从而消除互联网资源分配不均造成的数字鸿沟。截至2018年8月,连尚网络总月活跃用户数超过9亿。经过多年探索思考,连尚网络选择了卫星上网作为未来消除数字鸿沟的战略方向,国际通讯卫星市场正在掀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