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猪肉病毒事件 疫情得到控制猪肉价格上涨

    今天早上去买菜,因为经济条件不好,不敢买羊肉牛肉,只能买比较优惠的猪肉了!一看价格,发现今天的猪肉价格上涨了。奇怪了,2018猪肉病毒事件发生之后,猪肉价格下跌了,怎么今天猪肉涨了这么多呢?带着疑问,小编查究最新消息,终于知道答案了!

    市民到菜市场买猪肉
    市民到菜市场买猪肉

    前段时间,集“生猪产业链一体化”的唐人神旗下孙公司溧阳比利美英伟生产的饲料被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尽管3天后的检测结果排除了感染可能,但猪瘟阴影却在养殖企业上空挥之不去。据悉,因为这次猪肉病毒事件,至少18个省份发现疫情,10多家上市公司受影响,生猪价格呈现两极化,行业调整加速。

    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今年8月3日辽宁沈阳确认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全国至少有18个省份发现疫情,其中包括多个7000头以上规模的大型生猪养殖场,因处理病猪产生的经济损失超过8亿元。受疫情影响,生猪、猪肉价格呈现出疫区下跌、主销区上涨的“分化”势头,不少散户和大型养殖企业都选择了提早出栏变现。

    最新消息显示,现在发生猪瘟疫情的城市,在控制病毒方面得到了控制。比如,农业农村部11月25日接到辽宁省农业农村厅报告,经评估验收合格,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区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当然,虽然解除封锁,但当地畜牧兽医部门还是要继续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防止非洲猪瘟疫情再次发生。

    从相关数据获知,由于2018猪肉病毒事件的发生,不少城市的猪肉价格都受到了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据悉,个别城市的猪肉价格甚至跌至低点。还好,现在猪瘟疫情得到控制,而大部分城市的猪肉价格也恢复了以往的价格水平,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